close


Playboy的兔子商標是由該雜誌社的第一位藝術總監Art Paul所設計

 Playboy

Playboy雜誌社創辦人Hugh Hefner曾解釋:「我選兔子做雜誌象徵,因為它有幽默的性感意味,提供一種愉悅活潑的形象。我把它穿上燕尾服使它看來溫文儒雅。還有另外的編輯含義。因為紐約客及紳士雜誌都用男人做象徵,我覺得兔子較獨特;並且一隻兔子穿上正式的晚宴裝扮讓我感到迷人、有趣且恰當。」


兔女郎的典故-最早的Playboy俱樂部的前身在芝加哥原本是家優雅的高級俱樂部,因為有Playboy雜誌的介紹而大受歡迎,當時Playboy雜誌的促銷總監Victor Lownes對老闆Hef提議把雜誌的單身漢形象帶到該俱樂部中,Hef所想到的女服務生制服是90年代風格的馬甲配網襪,最好是有自己獨特的制服。


Victor當時的女友Ilsa Taurins看了Playboy的商標並建議把女服務生裝扮成兔子,雖然Hef拒絕了這個點子,但Ilsa仍設計了該制服並請她母親製作一件。過幾天她進入那家裝潢一半的俱樂部,穿著絲緞的緊身衣,有蓬鬆的尾巴及頭上帶著有耳的髮圈,就這樣一個新的性感象徵誕生了。


雜誌上品牌的LOGO為一個黑色兔子打著小領結,創始設計師 Art Paul 之之所以會選擇兔子,是因為他認為兔子有帶著幽默的性別暗示以及活潑、愛玩耍的象徵,這就是 PLAYBOY 所想表達的玩樂精神。

西元1953年第一期花花公子雜誌創刊,當時是在海夫納家中的廚房所裝訂成冊,並以「瑪麗蓮夢露」的裸照為封面女郎,沒想到結合圖像與文字、情色與多樣化趣味的雜誌卻開始大賣特賣,至今,花花公子的兔女郎標誌,早已在全球掀起一股風潮,且是一種文化的代表。



1953年美國人Hugh Hefner創辦《Playboy》雜誌,玩樂主義加美女裸體加同性專欄的內容,令到第一期已經有5萬本銷量。發展至今,全球銷量高達500萬冊,已成為成人雜誌的同義詞。創辦人Hugh Hefner更成立Playboy俱樂部、電視頻道、服裝品牌及購入花花公子大廈。



Hugh Hefner曾說過:「我不認為《花花公子》是色情雜誌,我認為它是生活雜誌,而性只是其中一部分。」的確,2000年的日版系列,令到Playboy搖身一變成為炙手可熱的潮流品牌,50周年紀念更把品牌的人氣推上高峰。


本文引用自 meigo15 - *30天不間斷人氣品牌介紹*No.12-->PLAYBOY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uan19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